close

S__13230185.jpg

 

在探索自我定位, 尋找生命意義的過程中, 人們總是不安而迷惘

 

職涯履歷佈局這堂課是出於傳承與給予, 出於分享與學習, 成為這堂課的講師是出於情誼與緣分, 一次餐敘好友們的起心動念, 上到這堂課的學員是聰慧的, 是幸運的, 是堅強的, 因為為了多探究自己與了解人生道路上是否放對位置, 已勇敢的跨出了第一步

 

如何讓自己面對自我,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用自己的人生, 實現夢想, 盡力成為真正的自己, 讓天賦自由及才能被發現, 一直是個持續性的學習課題

 

這是一個兩天梯次的課程, 講師群來自於各產業, 有人資顧問, 科技業, 生技醫療, 設計師與會計師等, 每位講師經驗豐富, 各有所長, 上課前為了針對目標聽眾(3~5年職場經驗), 針對該族群討論的內容與主題, 作了多次的演練與討論, 存菁, 期望學員在職涯選擇規劃上, 有所檢視並有新的認知

 

最難過的是自己這一關


第一天(5/21), 人資顧問導師從外在環境, 自我測評, 解析歸類, 認識自己開場, 到各講師們分段作職務功能介紹, 例如專案, 行銷, 業務與主管等相關主題, 深入淺出 作描述解說, 我針對主管職能與簡報主題部分, 把之前自學上課與實務經驗作了介紹, 搭配一位設計師講師, 結合視覺設計與色彩美學的專業, 希望學員們 在職場商業環境下, 真正做好一份能清楚表達自我故事與個人特色的專業簡報

 

課後作業是在記憶深處翻箱倒櫃, 俯拾滿是缺陷, 艱難, 糾葛, 矛盾, 掙扎, 困惑的自己, 有喜有悲, 有失敗有驕傲, 學到的是認清自已, 激發潛能, 超越自我, 接受未來, 突破艱難的環境與自我成長。

 

第二天(5/29), 老師帶著大家先複習上週學習的內容, 緊接著就是實戰演練, 各學員準備三分鐘的自我介紹簡報, 錄影回顧, 分析講評, 學員們因為從事產業較多元, 表達想法, 切入角度,  素材準備各有不同,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開場與結尾的表現, 時間掌控與準備練習之孰悉度決定了是否可以清楚明白地介紹自己, 讓聽眾留下好的印象

 

看到學員的缺點, 不如找到學員的亮點

 

學員們因為準備時間有限或說練習的不夠, 上台時的緊張, 說話的贅詞, 肢體語言僵硬, 眼神接觸不到位, 頻頻回頭盯簡報稿看, 所有好的不好的都一一真實呈現, 這無關分數, 也無關榮耀, 有關的只有自己最在乎的自己, 與如何將自己一路來的心路歷程與動人故事, 說出感動, 說出影響力,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 找到自己的天賦, 熱情, 作自己喜歡做的事, 努力做, 持續做, 競爭力自然就會幫助你找到職場定位與站上生命舞台     

 

感謝一定要說出口

 

謝謝學員們的參與, 謝謝你們的回饋, 謝謝行雲師塾的平台, 職涯導師的初心與用心與講師群的無私付出與團隊努力, 讓我有機會學習給予及獲得, 及與年輕朋友們互相交流與並肩學習的機會, 雖然這不能說是代表作, 因為這只是首部曲, 但請相信團隊原創的態度與企圖心, 佳評如潮後, 經由大家的努力與指教, 我們沒有更好, 只有最好, 未來的系列年度大作, 值得關注與期待!

 

我很驕傲, 我在路上了, 哪大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 Frie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