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真正喜歡的人.jpg

 

看到旅美棒球選手王建民重回大聯盟的新聞, 感動的流下眼淚, 佩服他的意志與勇敢, 與永不放棄的信念和態度, 九百多天的日子煎熬等待與復健準備, 媒體的質疑與外界的關心(或干擾), 只為了我相信-我還能投, 在美國這個極端英雄主義的國家, 只要你不是白人, 除非你夠優秀, 夠有貢獻, 在高度的競爭環境中, 永遠看不到在面具下的真實嘴臉, 這是資本主義下贏者與魯蛇的天地分界線

另一個台灣知名國際優秀舞蹈家-許芳宜, 羅曼菲是她的恩師, 她的故事一直鐫刻在我心深處, 十九歲就立志要成為國際舞者, 靠著傻勁與勇敢走出去, 在紐約站上舞台立足於世界, 她說過, 越是弱者, 越是沒有哭泣的權利, 今天機會已經比別人少了, 有甚麼是可以補足的, 我需要的是變堅強, 變強壯, 自己沒有失誤的機會, 也沒有時間哭. 這份慾望只因為很想要, 很想要, 很想要的一份非完成不可的決心

夢想, 找回自己的初衷與喜歡

夢想是甚麼? 是萬貫家財? 是權力地位? 是環遊世界? 還是平安健康?

對於我來說, 夢想是做喜歡的事, 變成自己想要變成的人 或自己喜歡的那個人, 找回自己的初衷

到了某個年紀某個階段, 肩上的責任重了, 顧慮多了, 思考也變複雜(或世故)了, 大家對你的態度, 期望和看你的眼光都不太一樣, 有朋友問我, 有個圓滿家庭, 女強人的老婆, 可愛的女兒, 住台北首善之區無房貸, 衣食無缺, 還有個可以旅行, 賺錢, 學習的工作, 大家都覺得你過的不錯, 為什麼還不知足惜福?

堅強武裝外表下的茫與盲

是我的價值觀錯了嗎? 還是只顧看到了缺少的一面, 迷失了甚麼?

存在的價值是甚麼? 我走錯路了嗎?是習慣了高速直行的踩油門奔馳, 忘了換檔減速留意看看身旁的風景, 還是厭倦了職場複雜的叢林遊戲, 年復一年, 計較著掌聲多於責難的豐厚獎金? 

人各有志, 勇敢走自己的路

我有兩個好朋友計劃著今年從職場畢業,一個是我之前的好同事也是好兄弟,叫Bob,做過十四份工作,從台北工專唸到東吳大學,一路半工半讀自修成長,經歷了人生三次的投資戰役成功,賭對了公司上市與中國房地產起飛, 在深圳市擁有二十多間套房當物業包租公, 副業變成了主業, 下一步是去中國搞"互聯網+餐飲連鎖便利店", 再一次地搏很大, 他的夢想目標, 是成為一個公司上市的企業家。 

另一位叫Sam, 外商科技業主管, 有著頑強不服輸的工程師性格與聰明的金頭腦, 才華洋溢, 一心想要突破改變, 用教育與閱讀翻轉台灣, 訴說著生命智慧故事, 用社會公益的企業模式帶著年輕人往前跑, 累積每一次被看見的信用與信任, 喚醒大家對知識閱讀的熱愛與經驗的分享傳承, 用思考學習與卓越的能力證明自己的工作價值及堅定的信念串起世代的對話舞台。

人生能和他們相遇相知, 是福份, 是運氣, 但也是種壓力, 我期待著他們的夢想早日實現!!

結語:

想到與想通到想悟, 程度上是大不同的。

我們每一天都比明天的我們年輕, 更應該有勇氣踏出那第一步, 站在點上, 看著自己的小天地(小確幸)畫的點點圈圈, 思想不跳脫, 方法不改變, 永遠只能被框架束縛緊緊包著, 無法前進.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名字, 自己的樣子, 自己的特色, 自己的味道, 自己是最大的負擔, 也是自己最大的美好。

學習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有好的也有不好的, 做回自己想要的自己, 其實我正走在一個過程上, 在一個找尋出口的過程, 有一點自私, 有一點害怕, 有一點猶豫, 也有一點無奈. 走著走著, 發現原來自己想要的, 只是簡單的初心, 自我實現的勇氣, 作自己喜歡做的事, 愛自己所愛的人, 心存善念的給予, 發現生命不同的樂趣, 找到心中想變成的人.

 規劃自己一趟享受生命的孤獨旅行, 接觸不一樣的人, 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找到自己心中的力量與能量- 相信它, 實踐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 & Frien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